返回顶部

眉山市林业工作获全省第二 连续三年位居第一方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1:06:1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李勇军 刘渝南  

近日,四川省林业厅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市州林业局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市林业局获得眉山建区设市以来最好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名,并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6年,眉山市林业工作突出生态建设,注重产业发展,强化资源保护,林业发展成效显著。全市“绿海明珠”大会战纵深推进,掀起了新一轮城乡绿化热潮,森林覆盖率达到48.61%,分别比全省、全国高出12.59、26.93个百分点,眉山市“绿海明珠”建设成为全省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亮点,并在全省交流经验。

成功举办眉山市第一个国家级会节活动——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展示了眉山绿色发展成效,提升了眉山对外整体形象,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反响。同时,竹编产业“双百”工程建设全面启动,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和现代林业产业提质增效示范区创建实现“双加速”;林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年实现林业总产值209.42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上获得收入1597.8元,较2015年增长了10%。林业生态安全得到有效维护,实现建区设市以来19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