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启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4+X”系统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41:4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蒋萍  

昨(9)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眉山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4+X”系统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中共眉山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监督执纪“4+X”系统治理工作的意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度监督执纪“4+X”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宏出席会议。

从今年起,眉山市将连续5年在全市开展监督执纪“4+X”系统治理工作。市纪委每年确定4个全市系统治理项目,各区县纪委结合实际,自行确定X个治理项目,采取动员部署、排查问题、集中查处、巩固提升等步骤,开展系统化治理。“4+X”系统治理,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通过对重点系统、主要廉政风险点系统化监督执纪,深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17年,市纪委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聚焦农口系统,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放在“三农”和扶贫领域,对水务、农业、林业、畜牧4个系统开展监督执纪系统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