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区联动 开展公共场所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2:51: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夏乡 杜晓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杜晓容 特约记者 夏乡)天气渐暖,春季来临之际,正是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易发的季节,为给全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公共环境,东坡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联合眉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执法监督支队,抢先抓早,未雨绸缪,于近日开展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防患于未然。

此次检查共抽查商场(超市)4家,影剧院2家,健身馆内恒温游泳场2家,出动卫生监督人员48人次,车辆8车次。重点检查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场所内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儿童游乐场所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情况;场所使用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情况及是否取得合格的卫生学评价报告;场所内空气质量及微小气候等检测情况;是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档案等。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本次检查的公共场所做到了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儿童游乐场所清洗消毒工作做的比较好但部分记录不完整。有部分场所还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有的场所没有进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检测;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清洗消毒记录不完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制作了《现场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完善,并对场所卫生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及时消除了诸多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