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一行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3:59:5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彭林  

2月23日至24日,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副司长李蕾,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总工董旭辉率环境保护部调研组莅临眉山,深入丹棱县调研畜禽养殖废弃物和垃圾资源化利用情况。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岳东,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副市长肖忠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丹棱县红石村、龙鹄村、幸福村、润农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畜禽养殖、畜禽污染治理“三二一”模式、农村生活垃圾“丹棱模式”和有机废弃物利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看,耐心问,认真听,并对眉山在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探索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农村环境保护、农村环保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调研组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定力、统一思想,农村环境保护要与绿色发展、农业转型、农民增收、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实现多赢局面;要深入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鼓励绿色化种植,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面源污染;要深层次理解认识环境保护,将环保工作融入“三农”工作的全过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打好组合拳,发挥规制的力量、市场的力量、科技的力量、行政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建立农村环保工作长效机制;要在现有成绩上继续深化升级,为全国农村环保工作树立标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