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集中开展走基层 “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3:58:0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严丹玫  

眉山市委办、市政府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走基层“五必送、五必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通知》印发之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走基层“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坚持“五必送”,凝心聚力促发展。送方针政策。把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送到群众中,解答基层干部群众生活工作中的疑惑,澄清思想中的模糊认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送法律法规。紧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送关怀问候。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农资、送就业信息等活动。送优秀传统文化。指导基层开展家风家规家训传承、感恩教育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村(社区)完善并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送发展蓝图。找准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突破口,帮助制定发展规划,绘制蓝图,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助推发展,实现目标。

坚持“五必访”,维护稳定促和谐。弱势群体必访。积极组织开展对弱势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摸清真实困难和需要,提供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帮助解决难题、走出困境。务工返乡者必访。对长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在外能人乡友进行走访,听取他们对家乡发展的建议意见,宣讲回乡创业就业的政策,鼓励他们将资金、信息、技术等带回家乡,支持家乡发展。邻里乡亲必访。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与邻里乡亲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方针政策,化解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必访。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针对性随访,随时掌握思想动态,主动给予关怀,帮助解决合理诉求,引导其通过正确途径解决问题。对社会有突出贡献者必访。对对社会有突出贡献者进行全覆盖走访,建立健全关爱机制,鼓励他们继续为眉山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五必送、五必访”是深化“走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通过“五必送、五必访”活动,与走访对象结成对子,收集民意、深化感情、凝聚民心,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走访机制,通过走访帮扶,夯实基层基础,服务眉山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要求,村(社区)干部要做到辖区走访全覆盖,乡镇(街道)干部要做到包村走访全覆盖,市、区县干部要做到联系点走访全覆盖。党群、人大、政协等系统要深入走访帮扶联系村(社区),助推基层和谐稳定发展。经济主管部门要按照“五必送、五必访”要求,针对企业、两新组织、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制定走访办法,同时要积极走上去争取政策和项目,走下去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走出去招商引资。各级干部要扎实“走下去、走上去、走出去”,做到节假日集中走,每月定期走,基层有困难时及时走,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消灭在基层。各相关单位要抓好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