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8:46:0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2月17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莅临眉山,调研彭山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工作。省文化厅厅长、文物局局长周思源,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琼一同调研。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陪同。

彭山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工作于今年1月初启动,从目前发掘的情况看,出土文物丰富,文物价值很高。宋新潮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口沉银遗址发掘现场、水下考古出土文物和追缴回的被盗文物,并认真听取了彭山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工作情况汇报,对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工作,对考古工作有序、安全、规范,成绩斐然,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新潮指出,彭山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工作是重大的考古发掘,将对有关张献忠的历史传说提供科学依据,也将为张献忠农民起义军的征战历史、政权和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丰富的原始材料,同时在认识明末清初的经济社会状况、物质文化形态等方面也具有重要影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他强调,做好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工作,要把人员安全、文物安全放在首位。要合理安排发掘时间,科学编制考古规划、预算等。要加强学习研究,特别是关于张献忠以及明末清初这段历史的研究,精心策划、做好宣传,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统筹考虑文物保护、旅游产业、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做好张献忠沉银博物馆的规划,做到小而精、小而专。

调研中,宋新潮还听取并肯定了眉山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