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1:18:2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发展循环农业,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昨(16)日,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莅临眉山,调研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农机化司司长李伟国等一同调研。

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市长助理崔永伟陪同调研。

丹棱县以畜禽污染“三二一”治理模式、秸秆综合利用、有机肥商品化生产为载体,通过种养结合,实现养殖基地、沼肥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循环农业模式。

“丹棱县养殖场规模普遍多大?”“规模化养殖占比多少?”“‘三二一’的工作由谁来做?”“政府在这当中起了什么作用?出台了哪些政策?”调研中,张桃林认真听取了该县循环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一边听,一边问,听得认真,问得仔细。他指出,农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绿色贡献者,发展循环农业,要高水平、高质量做好种植业和养殖业的规划,把种植和养殖结合好、平衡好,做到种养结合、种养平衡,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丹棱县的畜禽污染“三二一”治理模式,既解决了畜禽面源污染问题,又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实现了自我循环,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丹棱县梅湾村柑橘标准园采用了物联网、聚土起垄宽行稀植、水肥一体、电子商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等关键技术,一个手机可以管控全园,实现从生产、加工到销售的智能化。在柑橘标准园,张桃林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肥料使用情况。他要求,要全力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补齐生态环境建设短板,实现生产过程的绿色化,促进农业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张桃林一行还前往丹棱板桥不知火家庭农场进行了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