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度重视 压实责任 确保眉山狂防工作顺利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1:32:2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殷勇  

昨(14)日,眉山市召开全市狂防工作会议。会议就2016年全市狂犬病疫情发生情况作了通报,对2017年狂防工作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市政府副市长曹晖、肖忠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报告发生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病例4例。狂犬病疫情发生后,市狂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市畜牧、卫计、公安等部门及时会同当地区县政府部门按照《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规定开展了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市相继发生的4例狂犬病病例,反映出眉山市狂犬病防制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狂犬病防制工作,增强狂防工作的紧迫感,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认识到责任重大,层层压实责任,务必履职到位,完善制度保障,全力抓好防控;要强化协作,形成群防群治氛围;要切实做好重大疫病防治工作;要守住安全底线,落实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群防群控,为全市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