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督察组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50:1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卫琳霞  

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昨(13)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组织眉山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调查了解眉山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眉山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出席座谈会。

调研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对眉山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总体评价、人大和政协在监督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当地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和职能职责情况以及对当地党委政府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充分发表意见。

市人大代表徐志祥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治理取得成效。徐志祥建议,眉山市应加大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尽快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基础建设全覆盖,同时,加大对环保工作宣传力度,形成环境保护社会氛围,提高公众环保参与意识。

市政协委员夏放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眉山市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环境兴市”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实施“全域生态”、建设“绿海明珠”、“千湖之城”,不断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全市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夏放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大跨区域环境保护的合作力度,同时,加大农村面源污染的防治和治理,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和监管能力。

党代表李相德在发言中建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考核,加强环境保护监管,建立完善的预警和应急体系。

在听取汇报和建议后,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认为,参会人员反映的眉山市环保工作开展情况、部门履职情况以及所提出意见建议,对此次环保督察具有较大帮助,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眉山市环保工作的加强和环境质量的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