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保障农民工工资得到省上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18: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柯文渊 郑利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柯文渊 郑利飞)1月16日,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率领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第五督查组,深入眉山市凯旋公馆、阳光1519等建筑工地,召开企业负责人、班组长、民工座谈会,实地检查工地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实名制管理、参加工伤保险等有关情况,并听取眉山市及东坡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

省督查组对眉山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各级党政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保障工资支付领导工作小组,纳入目标考核推动落实。二是健全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注重源头过程监管,工作有创新有亮点。三是工作扎实。基础数据准确,责任主体明确,监督检查有序,严格惩处有力,宣传工作针对性强。四是成效明显。全市已兑现工资报酬9843.327万元,涉及劳动者5600余人,劳资关系总体保持和谐,促进了社会稳定。

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制度,强化监督,严肃处置,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保障机制作用,努力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