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督查组莅眉开展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46:0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罗俊涵 段小锋  

昨(11)日,国家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第九组莅临眉山市,就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万锟一同督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副市长罗毅,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仁寿县、甘眉(铝硅)工业园区、彭山区,深入四川金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川越工贸公司、彭山区宏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实地督查,并了解了眉山市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执行、配套措施等情况。

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眉山市严格按照“三去一降一补”部署要求,成立了眉山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区县组织、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钢铁方面,全市钢铁生产企业已全部停产或关闭,淘汰钢铁产能106.5万吨;煤炭方面,全市累计关闭煤矿8处,淘汰落后产能44万吨,今年将全市整体退出煤矿行业;造纸方面,全市关闭造纸企业132户,淘汰落后产能240余万吨,剩余造纸企业已完成转型升级;建材方面,全市56户建材企业,共淘汰水泥产能274万吨、耐火材料产能29.85万吨、陶瓷产能2641万平方米。通过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眉山经济质量效益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