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今年发明专利申请位居全省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21:28:2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严丹玫  

记者12月16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眉山市今年申请发明专利488件,同比增长114%,完成省定目标的147%,完成情况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眉山市知识产权战线积极响应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区”的号召,围绕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认真谋划,积极工作。全市各区县、园区建立了专利申请资助和发明专利授权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科技人员技术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在抓典型示范上,眉山市开展了50家重点企业参与的国家、省、市和区县四级联动的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培育工程,激发了市场主体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活力。同时,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专利消零行动”,确保了规上企业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全面提升。此外,眉山市还注重抓宣传培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企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专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发明专利创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