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求真务实 查漏补缺 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09:45:4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卫琳霞  

昨(5)日,全省脱贫攻坚省级退出验收考核暨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省级退出验收考核暨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在眉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紧盯计划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计划脱贫的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总体推进有力、进展顺利,进一步增添了完成今年脱贫任务的信心决心。离年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会议要求,全省上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力加劲、再添措施、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退出任务。

全省会议后,眉山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验收考核要求,抓紧完善落实;针对贫困村退出、贫困户退出、专项工作达标等方面尚存在问题,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要按照贫困村“一低六有”、贫困户“一超六有”的退出标准,抓紧最后时间,地毯式开展查漏补缺。同时,要求各区县、结对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高度重视基础资料规范工作,切实对照相关文件要求,科学立卷、规范存档,为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家验收考核提供有力的证据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