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09:55:4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张立东 王磊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指示,昨(24)日,全省“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在全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民生改善,对困难群众生活更是格外关心。省委常委会要求今年“走基层”活动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内在要求,是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的迫切需要,是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走基层、送温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会议强调,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总的要求是结合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工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兼顾其他困难群众,以“四大片区”为重点,尤其把藏区彝区作为重中之重,在全省集中开展送温暖,捐赠或发放御寒衣被等生活必需品,不让一户一人因缺衣少被而出现越冬困难。要明确送温暖对象,对接群众需求,做好资金筹措,确保质量安全。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搞好分工协作,加强宣传引导,立说立行,倾情倾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走基层、送温暖”取得实效。

会议结合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对抓好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精准加力,快马加鞭,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首战首胜。要突出住房安全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等重点任务,抓紧层层整改,抓紧对标达标。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越做越好。要对当前维护稳定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加强,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下访、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秩序治理,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副省长王铭晖、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出席眉山分会场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李静庚即主持召开全市会议,就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省“走基层、送温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李静强调,一要紧扣“两学一做”主题“走基层”。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省会议要求,充分发扬眉山市已有的走基层优良传统和良好机制,精准帮扶对象,摸清实际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村和社区等基层一线,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扶到点子上,切实帮助基层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二要突出四项重点任务“走基层”。要积极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动员各方力量,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要求,深入帮扶、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突出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落实好各项困难救济救助政策,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三要丰富四大载体“走基层”。要深化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万千百”行动,组织全市各级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规划,确保通过评估验收;要深化“四支队伍”服务群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服务活动;要深化“两走一对接”促进绿色发展;要开展“百企联百村”助推脱贫奔康,秉承优良传统,强化产业支撑,助力贫困群众彻底脱贫、长期致富。

四要强化“走基层”活动保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立说立行,按照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部门集中力量抓的工作要求,把“走基层、送温暖”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确保在省委规定的时间内,把“走基层、送温暖”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静强调,临近岁末年终,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集中精力、增添措施,积极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和基层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扎实抓好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