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9月眉山市泡菜产业 实现销售收入121.9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9:30:5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殷勇  

来自市泡菜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眉山市泡菜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21.96亿元,同比增长13%。“泡菜产业能够长期保持快速发展,得益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得益于各大泡菜企业的创新发展,更得益于泡菜博览会的强力助推。”市泡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泡菜博览会对眉山市泡菜产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连续8年举办泡菜博览会不仅促进了眉山市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了泡菜产业转型升级,还提升了眉山泡菜的品牌和知名度,助推了全市泡菜产业的发展。

“泡菜博览会促进了泡菜加工业向农业进行逆向融合,主要表现为产业链延伸、产业范围拓展和产业功能转型。升级转型的产业同时向第三产业进行顺向融合。”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历届泡菜博览会的助推下,我市泡菜产业已形成了“基地—科技—加工—品牌—物流—金融—市场”有机结合、整体联动的发展模式,最终实现一二三产业之间的相互渗透促进和融合发展,这也为其他涉农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模板和借鉴。

除此之外,泡菜博览会还促进了“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推动了泡菜原料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延伸了加工产业链,提高了蔬菜的附加值,带来了产业调结构、产品品质提升和企业降成本效应,直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品技术创新,促进蔬菜初加工、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泡菜博览会对我们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展览会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消费者,而为了适应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需要,这些年来,我们对蔬菜资源进行了深度开发,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产品销售出去。

而借助中国泡菜博览会,眉山市泡菜产业的品牌和知名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据介绍,目前,东坡泡菜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眉山市泡菜产业已拥有4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基地、15项国家发明专利、17个有机食品、69个绿色食品等国字号招牌。东坡泡菜知名度日益提升,产品先后走上了党的十八大、北京奥运会、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全国大型会议的餐桌,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