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东马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30 21:56: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4月30日,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本次赛事期间来自海内外万余名运动员和嘉宾云集东坡老家,畅跑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程监管,市局局长杨云峰、分管副局长吴甚儒亲自率队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检查。成立以杨云峰局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分为5个检查组提前介入,对赛事集中就餐点、“味在眉山”美食展、比赛补给点饮料及赛道和集中住宿酒店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全面检查,清理食品参展单位主体资格,对不符合规定的预参展企业及时建议剔除,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全程驻点保障。赛事开始前,执法人员对餐饮接待单位的资质进行全面检查,杜绝安全隐患。赛事期间,组织20名监管人员在特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集中就餐饮的餐饮接待单位实行24小时全程驻点保障,严把食谱涉及的食品原材料来源、从业人员健康、食品操作环境、冷荤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六大关口。

三是强化抽检,严格风险防控。根据赛事特点,加强对比赛用水、饮料供货商的资质审查。赛事期间,东坡区食药监局开展抽检67批次,市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开展快检202批次,初筛7批次不合格食品,均已责令相关单位停止使用。

四是全程值守,做好应急管理。制定应急方案,赛事期间,严格落实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制,分管领导及值班领导分别带队巡查,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比赛期间,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检查人员42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00余家次。圆满完成比赛期间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10000余人次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了比赛期间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