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担防艾责任 眉山举行2017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4 12:39: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仕洪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仕洪)12月1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眉山市防艾委在洪雅县隆重举行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宣传活动,旨在向公众广为宣传艾滋病预防及治疗知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营造艾滋病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曹晖,市卫计委主任、市防艾委副主任彭锋,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谌俊平,市卫计委副调研员李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涛,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防艾委主任万勤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茂云出席了宣传活动。眉山市防艾办、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人员,以及洪雅县防艾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分管副乡镇长,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乡镇艾防人员,城区各社区干部和群众共计5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水鼓舞开场,拉开活动序幕。市政府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曹晖作重要讲话,并为洪雅县“最美”艾防工作人员颁奖。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致词。

市政府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曹晖在讲话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艾滋病防治,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眉山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在疫情监测、阻断传播和高危人群干预、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格局,营造了浓厚的艾滋病防治氛围,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防治艾滋病,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是全社会和全体人民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托起红丝带,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眉山。并宣布眉山市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在主题宣传活动中,歌曲、情景剧、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一直都在》、《真情红丝带》、《爱你的人》相继上演,内容丰富,编排紧凑,传递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涉艾群体、关爱生命、共享温暖阳光的心声。活动中还穿插有艾滋病相关知识演讲、互动问答环节,向现场观众和师生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知识,现场观众热情参与,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检,播放防艾主题电影《最爱》,同时各乡镇同步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随后市政府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曹晖一行前往洪雅县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关怀门诊、洪雅县美沙酮维持治疗延伸点视察艾滋病防治工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全面细致了解了艾滋病的宣传教育、监测检测、高危人群干预、病人诊疗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慰问了一线防艾工作人员。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全市迎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高潮,继续引领全社会深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履行承诺,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号召人们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健康美丽眉山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