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卫计局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www.scol.com.cn  (2017-11-07 15:4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燕华 特约记者 夏乡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燕华 特约记者 夏乡)11月1日-7日,东坡区卫计局围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的宣传主题,组织全区卫计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区卫计局打破传统模式,通过本系统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发布“合理膳食”“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核心信息、文章,积极传播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营造了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健康中国行工作的浓厚氛围。

11月1日区疾控中心联合苏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润发超市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中心和苏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对现场群众进行义诊,并发放了合理膳食宣传资料及健康支持工具(限盐勺、BMI腰围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按区卫计局部署,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内23个乡镇卫生院、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约120人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针对不同的重点场所和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合理膳食、营养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设立了宣传咨询点,通过现场解答、发放慢性病的宣传折页和限盐勺等形式,重点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知识,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

活动期间,全区共设立了宣传咨询点28个,共出动医务人员135名,悬挂宣传标语30幅,制作宣传展板、专栏55个,免费测血压720余人、测血糖280余人、咨询义诊1170余人,讲座人数400余人,发放50种宣传折页7000余份、限盐勺2000余个、控油壶200个、环保袋40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