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督导东坡区血吸虫病监测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2:22: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燕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燕梅)7月14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研究所研究员祝红庆率领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工作督导组专家一行3人来到东坡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技术考核、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全区血吸虫病监测工作进行督导。省寄研所副所长刘阳、市卫计委调研员李谋、区爱卫办主任侯明祥陪同检查。

专家组听取了东坡区2015—2017年血吸虫病监测情况汇报,查阅了我区2015—2017年血吸虫病监测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血吸虫病常规监测、监测点监测及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专家组对区血防站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血清参考品检测、钉螺LAMP诊断技术及粪检孵化法检测技术考核,考核结果符合率均达100%。

督查中,专家组成员还冒着酷暑到秦家镇卫生院了解血吸虫病病例报告及管理情况,开展血吸虫病疫情管理概况及知识问卷调查,并前往国家监测点秦家一里村进行现场督导,实地勘察监测点10余年来的血吸虫病监测情况。

此次督导我区血吸虫病监测工作取得了97分优异成绩并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