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 青神县志愿者踊跃献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6:30: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羚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羚玲)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青神县卫计局、献血办在县城竹编广场,开展以“不要等到灾难发生,你能做什么?去献血吧!现在去献,经常去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献血日前夕,青神县卫计局广泛动员,在“锦绣青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无偿献血的科普知识和献血事项。在城区主要广场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献血宣传标语,吸引群众自愿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采血车前,来自县、乡医疗卫生单位的志愿者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献血台前,一一进行身份登记,测血型后,躺在献血椅上,等待护士抽血,依次献出他们宝贵的血液,200毫升、400毫升……

志愿者中,有部分是多次献血者。县妇幼保健院的王东林介绍道,今天是第七次来献血了,我清楚医生在为病人做手术时,血液的宝贵性。所以,我不仅希望用自己的医术来为群众服务,也希望用自己的血液来救治更多的病人。

当天,来自县人民医院等3家县级医院,10家乡镇卫生院(中心)的43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采集血液15600毫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