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 东坡干部群众踊跃献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5:37: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邓德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 邓德华)2017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东坡区卫计局在白马镇举行声势浩大的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献血者日”旨在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旨在通过“我能做什么”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知识,提升公众无偿献血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积极献血、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活动得到了市献血办、中心血站和白马镇党委、政府、卫生院的大力支持。白马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人民群众也积极响应。大雨阻挡不了献血者的热情,大家纷纷冒雨前来咨询献血政策、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采血。

区献血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科普知识。对于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群众,详细的介绍献血对自身身体的好处、献血者享有的优惠政策。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病史、对献血者认真查体,并叮嘱爱心献血者在献血后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等。

活动当天,共有100余人报名, 29人检验合格并顺利献血,总献血量11600毫升,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200余份。

今年东坡区采取部门联合、高校联动、乡镇拓展的组织方式,网络、电视、报刊、微信、短信等多渠道宣传,进一步推动全区无偿献血工工作。截至6月14日,东坡区组织团体无偿献血1385人,总献血量达534000毫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