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卫计委主任彭锋调研东坡区卫计重点工作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4:23: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夏乡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夏乡)5月24日,眉山市卫计委主任彭锋一行6人对东坡区卫生项目建设、公立医院改革及基层公共卫生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彭主任一行视察了万胜、三苏卫生院。每到一处都与该院院长、职工深入交流,听取汇报;查阅各类相关文书档案资料,查看医疗服务各个环节、科室布局和环境卫生等。对两个卫生院的基层公共卫生,健康扶贫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区卫计局召开座谈会,局机关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部分乡镇卫生院长35人参加座谈。区卫计局局长窦海生代表区卫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卫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卫生院院长们畅所欲言,就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在能力建设、人员经费、设备投入、环境改造、慢病管理以及宣传与服务如何齐头并进等基本医疗和基层公共卫生方面提出存在问题和建议。彭主任仔细倾听,不时针对细节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

最后,彭主任指出东坡区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尤其是各级医疗废物处置很有特色,可以在全市推广。各位基层卫生院院长反映问题将通过梳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分门别类提出解决方案。并希望东坡区继续稳步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建立健全基层医疗补偿机制,出实招引进人才,推动政府落实基本医疗保障资金。强调基层卫生院院长必须坚持基本医疗与基层公卫并重,强基础,两手抓,为更好实现分级诊疗制度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