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志愿服务队服务计生特殊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7:17: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陈卫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 陈卫)5月,正值油菜籽收割时节,在眉山市东坡区盘鳌乡盘鳌村2组,年逾六旬的岳华英夫妇却面对4块田里的油菜籽发愁。

2004年,独生子因病亡故,今年2月岳华英因车祸左腿骨折,住院治疗两个多月,盘鳌乡政府第一时间给予了资金慰问。岳华英现在还不能行走,这对一个本来就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5月10日早上6点,了解岳华英家情况的盘鳌乡卫计办、乡妇联、乡民政、乡司法所一大早就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她家的油菜田里。割油菜的割油菜,晾晒的晾晒,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岳华英家4块油菜田全部收割完毕。

岳华英夫妇对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对志愿服务队的帮助深受感动。政府的及时关心慰问给予了他们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志愿服务队的帮助解决了他们最需解决的农忙劳动力问题。

盘鳌乡地处偏远山区,现有计生特殊家庭40余户,涉及人数60余人,其中大多数人年龄偏大,缺失劳动能力、缺少经济来源、没有子女依靠,需要政府的关心关怀。近年来,盘鳌乡对计生特殊家庭一直很关心,每年都会组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加免费体检,并且利用传统节日对这些特殊家庭进行物资慰问,平时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根据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予一定帮助。近一年多来,盘鳌乡政府用于对特殊家庭关怀慰问资金已达2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