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召开2017年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9:13: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王燕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 王燕梅)4月13日,眉山市东坡区召开2017年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培训会,全区各医疗机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尽管2015年东坡区已通过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考核验收,但各单位绝不能松懈,仍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乡村医生的作用,培训到位,保证查灭螺工作落到实处。在各项工作完成后,要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上报工作。

会议解读了东坡区消除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评估方案,对查灭螺技术、新型灭螺药物的使用方法和血防资料收集、整理、归档、上报等进行了培训。部分乡镇卫生院代表分别针对资料收集整理、查灭螺现场工作、创新灭螺技术作了经验交流。最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知识测试。

通过培训,加强全区血防能力建设,提高血防人员防治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东坡区2020年消除血吸虫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