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  眉山做好首届樱花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7:43: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静)2017年3月18日,首届眉山樱花节盛大开幕,为切实做好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确保来宾和游客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介入,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市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多次率队督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提前介入检查,加强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九巷十坊、活动沿线周边餐饮单位及食品经营店的监管,清理食品参展单位主体资格,建议主办单位剔除一家主体资格不符合规定的预参展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二是全程监督,确保安全。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强食品安全保障。活动期间,派出执法人员10人对各定点接待酒店实行全天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值守,对每餐菜单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对购进食品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动态监管;对美食购物节活动中所有参展食品逐一检查,在开展前剔除标识不符合食品3批次,开展以来,全天实行4人双值班制,加大巡查力度,预防突发事件;活动中,全市对各接待点、樱花博览园及活动沿线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店进行不定时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48人次、车辆83台次,检查酒店42家次、农家乐328户次、餐饮单位(含小餐饮店)856家次、小经营店748家次,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均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有力的保障了“樱花节”期间食品安全,杜绝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着力防范,强化应急。活动期间,利用快检设施设备,对定点酒店采购的肉类、蔬菜、水果、牛奶等进行检验共180余批次,发现1例不合格立即责令酒店停止使用,并送实验室检验,确保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责任制,督促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完善食品及其原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制定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目前已完成了樱花节来宾、工作人员2757人(餐)次,公共保障3万余人次就餐,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活动期间的食品保障工作,确实不出食品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