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卫生计生合并 下乡宣传更惠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6:50: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巧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巧玲)3月17日,彭山彭溪街道卫生计生办在辖区的凤鸣路口、锦江学院大门口、蔡山社区居委会门口三个地方开展了宣传活动。一系列的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健康知识宣传、孕产妇保健,义务诊疗咨询活动在宣传现场火热展开。

前来领取避孕套的王大姐,说她想选取长效节育措施,但是不知道副作用大不大,她可以安环不?对于这些专业的知识,在场的卫生院工作人员立刻专业详细地向王大姐解释清楚了。这要在两年前,来计生办咨询这些知识的群众都会被请到医院请医生作专业的解答,如今卫生计生合并了,卫生计生业务更好的融合,职能更好的整合,服务效能大大提升。

以前计生部门一直宣传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作为国家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一直没有坚实的医疗机构做支撑,计生从事这一工作的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硬件和软件设施方面都跟不上,导致这项惠民政策许多群众不愿意参与,而今整合后更有利于解决卫生计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各种难点问题和提高资源使用效益,真正实现了优势资源互补,加强了卫生和计生公共管理服务工作,使得百姓真正的从中获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