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获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16:4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余毅  

近日,记者从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2016年度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中获一等奖,继续保持在全省系统“第一方阵”。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和目标绩效考核。2016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强基础、保安全、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增强“四种意识”、落实“四有两责”、强化“四个最严”为抓手,落实监管责任,真抓实干,牢牢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去年,眉山市852家学校食堂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备案登记检查“农家宴”9979起,消除安全隐患504个。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抽检食品1834批次、食用农产品1682批次、药品704批次,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药品;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热点问题,妥善处置投诉举报574件;坚持最严查处,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打四非保安全”等专项行动,查处违法案件186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9件,刑拘8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该局严格质量规范和标准要求,助推“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发展,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取得120张SC证书,获证单元产品162个;加快“西部药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步伐,眉山市被确定为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改革4个市州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