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卫计委督查组莅临丹棱县督查卫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6:08: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绍奎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绍奎)11月15日,由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世贵、纪检组副组长罗德华带领省卫计委督查组莅临丹棱县,就2016年丹棱县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眉山市卫计委主任黄锋、纪检组长徐容、副县长赵生森、毛咏梅、卫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督查组检查。

检查现场

督查组先后深入张场镇卫生院、省级贪困村瘳店村、万年村村卫生窒,通过实地察看,明察暗访、现场核实、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调查等方式对丹棱县省级贫困村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随后,督查组前往县妇幼保健院,对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进行了督查。

座谈上,督导组听取了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该县认真落实“大力实施医疗救助扶持行动、大力实施公共卫生保障行动、大力实施医疗能力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卫生人才培植行动、大力实施生育秩序整治行动”五大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大力加强慢病预防控制工作,全力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工作,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督查组指出;卫生计生工作措施有力,亮点纷呈。乡镇卫生院设立了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预留病床等方面工作做得不错,贫困人口住院全部零支付,希望继续巩固。各级医疗机构要把今年省市县下达的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指标要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扶贫攻坚卫生部门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医疗卫生机构一定要严格执行医疗救助政策和卫生扶贫政策,把这两个政策执行落实到位。县人社部门要牵头,基层医疗机构也要配合,做到医疗救助对象参合率百分之百,不能落下一个贫困人口。要加大医疗救助政策和卫生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走,让县域内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大力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医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健康需求,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全面实现贫困人口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