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卫监执法大队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1:44: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夏乡 刘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洁 特约记者 夏乡)近日,区卫监执法大队帮扶干部一行6人按照区卫计局的统一部署来到三苏乡新西村开展扶贫工作,干部们和新西村村干部、村民在村委会广场举办了村扶贫攻坚及安全社区建设坝坝会。

据悉,新西村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已经脱贫27户共47人,今年还将脱贫15户35人,明年争取全村在册贫困户一个不拉全部脱贫。针对该村扶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实际情况,扶贫攻坚联系小组负责人侯明祥主任提出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新西村扶贫攻坚任重道远。帮扶干部要主动与被帮扶对象联系,把被帮扶对象的诉求放在第一位,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以期尽快跨入脱贫队伍的行列;被帮扶户不能抱有“等、靠、要”的思想,战胜困难、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才是脱贫的关键力量。二是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换届选举必须清风正气,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

会上,卫监大队的同志们还对村民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大家认真听讲,仔细阅读宣传资料。帮扶干部纷纷与自己的帮扶对象热情交流,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询问他们在生活中有何困难,积极办法帮他们解决,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