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完成口腔诊疗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4:49: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胡枭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胡枭)7月29日至10月31日,东坡区卫计局组织出动卫生监督员180余人次,执法车辆44台次,对辖区内1家口腔医院、4家口腔门诊部、36家口腔诊所、3家开设口腔科的民营医院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卫监人员重点检查了机构和人员资质、放射卫生、消毒灭菌、医疗废物的处置、传染病的报告、口腔种植技术的管理等。经查,我区口腔诊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总体较好,但个别医疗机构仍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擅自开展放射诊疗活动、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用品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检查行动中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4份,对2家口腔诊所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对1家口腔门诊部和4家口腔诊所给予了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共计人民币12000.00元。

据悉,东坡区卫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将定期组织卫监人员加强对口腔诊疗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口腔诊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