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惠民新政 院内中药制剂纳入医保范围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3:02: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范军 李亮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范军 李亮)眉山市为让中医造福百姓,发挥中药在基本医疗卫生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最大程度满足参保人员对中药治疗需求,从即日起将施行基本医保医药新政,鼓励中医中药事业发展。经市药监、物价部门审核,市人社局批准,医院自制的为满足诊疗需求,符合国家规定,在临床应用中取得良好效果的中药处方制剂被列入《眉山市基本医疗保险治疗性中药制剂目录》,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据悉,即日起,全市参保群众使用院内中药制剂,将充分享受到报销优惠政策,此举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医疗保险服务体系。

据了解,院内中药制剂实行进出“双向制”,并非“一入永逸”。所有制剂必须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和食药部门规定管理;对抽检有质量或者严重不良反应,以及违反价格和医疗保险有关规定的,将从《目录》除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