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谢家镇健康服务送“上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7:23: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黎亮   

四川在线眉山讯(黎亮 特约记者 刘树军)“你们这样的服务很接地气。我一直感到头昏、手脚发麻的原因这次终于找到了。”9月8日中午,眉山市彭山区谢家镇卫生院的医生,把会诊场所搬到该镇石山村村委会所在地服务村民。4组村民柴玉琴在医生的细致检查与询问之后,得知自己是因为血压高而造成的身体不适后,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为村民检查身体现场

柴玉琴今年55岁,是一名地道的农民。平日勤俭持家,忙于农活,很少有时间和机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就算有点问题也会忍了再忍。如今有了镇村干部与镇卫生院医生联手到家门口的服务,便使她有了看病的机会,使她找到了身体不舒服的原因。

其实,在农村像柴玉琴一样的人还不少,他们之中不少人都是贫困户。他们为了生活而劳碌奔波,几乎都存在健康问题。为了使贫困户有健康的身体,成功脱贫致富,当地党委、政府与医疗机构共同把健康卫生服务定期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他们在自家门口就能够接受健康服务,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天,医生们先后为当地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病况、传播健康知识等2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