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开展基层卫生计生业务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7:40: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马丽红 王绍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马丽红 王绍奎)为进一步提升丹棱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素质高的服务队伍,7月28日-29日,丹棱县卫计局专门举办了乡镇计生办、卫生院、乡村医生、村计生专干,共计200人参加的卫生计生业务知识培训,县卫计局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指出,当前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新形势要求卫计系统管理者和服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群众观念,在学中思,在干中思,努力打造卫计行业“思想上有信念、管理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方法上有创新、操守上有正气”的服务队伍;要放下身段、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深入农村、深入社区,真正做到熟悉情况、理清思路、找准问题、用对方法;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赞成不赞成作为评判是非得失的标准,把干成事作为第一要求和最终目标,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实现医患和谐、人口环境和谐。

培训中,县卫计局相关股室、县妇幼保健院老师针对目前卫计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专题讲解了计划生育药具、计划生育统计、全员人口信息采录机制、农村孕产住院分娩补助、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面二孩政策、计生奖励扶助等惠民政策和知识,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宣讲。学员们围绕授课知识,如何做好管理和服务,新形势下的卫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有政策、有制度、有实务,授课内容涉及面广,教学设计新颖,提高了对新形势下卫生计生管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和着力点,开阔了视野和眼界,工作指导性强,收获很大。

这次卫生计生基层业务知识培训,使大家精神振奋、学习投入,切实提高了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能力和业务素质,为我县卫生计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考试,优秀率达90%以上,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