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卫生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7:37: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蝶 刘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蝶 刘明)为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关心下一代成长,预知防农村留守儿童意外伤害,7月28日,丹棱县妇联、共青团丹棱县委、县教体局主办,县红十字会、四川农业大学署期志愿者等部门共同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走进丹棱镇中心小学。

活动现场

培训中,县红十字会老师结合小学生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预防中暑、外伤、烧烫伤、气道异物、蜂蜇、动物咬伤、骨折等常见意外急救知识。重点就溺水急救知识讲解、课程以实例直观阐述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溺水情况、溺水自救互救方法,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及溺水应急救护示范,授课老师手把手教会学生溺水抢救、气道异物梗塞等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假期戏水是我们常做的娱乐和消暑方式,这次培训给了我们警示,也教会了我们急救常识”,参加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演示了创伤包扎技术、骨折固定、气道异物等紧急处理方法。每讲完一个知识点,穿插相关的知识竞赛题,让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发言,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现场进行相互救护、模拟练习,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安全预防、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点,增强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应急避险能力,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加自觉地约束和规范不安全的行为,做珍爱生命。珍爱生活的好学生、好公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