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卫计局突出“四个强化”打好健康扶贫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07: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彭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彭勇)健康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丹棱县卫计局将健康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突出“四个强化”,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一是强化因病致贫“准识别”。启动医疗卫生计生精准扶贫工作,从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抽调32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卫生服务队,深入全县各村,按病种类型及花费费用精准识别“因病致贫”人口739 人,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37.36 %,构建全县贫困人口疾病数据库和就医数据库。

二是强化扶贫政策“组合拳”。安排健康扶贫专项经费,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量身”制定医疗卫生计生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实施贫困人口基层就诊免收一般诊疗费、贫困人口基层就诊免收院内会诊费、免费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提供妇幼健康服务、免费提供巡回医疗服务,开展贫困人口白内障复明手术40例、关节镜下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100例减免治疗,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免费送医送药,扶贫政策保障“更贴心”。

三是强化医疗服务“手牵手”。新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规划建设丹棱县中医医院和康复医院,促成县人民医院与何场分院、丹棱中医医院与张场卫生院组建成立医联体,县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建立的远程会诊网络中心,选派县级医疗机构卫生人才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组织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服务、蹲点村卫生室,供给优质服务“不出门”。

四是强化全民健康“人人享”。利用卫生计生工作优势,结合卫生计生“健康中国行,幸福小康路”等活动,向贫困群体免费体检、免费义诊,建立完善健康档案,强化跟踪随访,把健康知识送到家、讲到位,在广场、车站等人群聚焦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整合电视、LED显示屏、手机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做到“人人有健康,人人享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