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谢家镇举办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3:07: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黎亮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黎亮)7月21日,在彭山区谢家镇举办为期两天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班(一期)圆满结课 ,来自该镇应急救援队伍的60余名队员参加了培训,并通过现场考试获得了初级卫生救护资格证。

演示讲解现场

据了解,谢家镇是今年彭山区两个省级安全社区建设的乡镇之一。举办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扎实的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不拖后腿;另一方面更是为了保证民众的安全,把应急救护安全知识在更广的范围传播开,提升民众急救技能,提高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彭山区红十字会主办,邀请了眉山市红十字会和彭山区人民医院的急救专家授课。老师们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模拟的方式方法,向学员们传授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逃生避险等20几个方面的急救知识,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汛期接受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以后在遇到险情救急时又增添了几分把握。”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课后表示,一定要牢牢掌握这期培训的知识,在关键时候能派上用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