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卫计局“三大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3:34: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绍奎 杨徐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绍奎 杨徐)随着医疗保障制度的日趋完善,就医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不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丹棱县逐年加大卫生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医疗人才队伍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为振兴丹棱卫计事业奠定了人才基础。

建立人才管理机制:为加强人才管理,县卫计局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完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制度,协调和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卫生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考核;明确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主抓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才队伍工作网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振兴丹棱卫生事业的意见》文件精神,县卫计局制定了《关于加强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的暂行规定》、《丹棱县卫生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丹棱县卫生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等制度。制定队伍建设目标考核制度,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纳入各医疗卫生单位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考核,加大考核力度,考核结果作为单位领导提拔、晋级、奖励的重要依据。

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注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评聘工作机制。把下基层服务与职称评定挂钩,实行中、高级职称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晋升前到乡镇卫生院服务制度,切实落实县级医疗单位医生下基层服务工作。建立公正、公平、科学、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优秀中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评选、奖励办法,极大调动了技术骨干及学科带头人的工作积极性。

完善人才培训体系:通过加强与院校、省市医院的合作,通过建立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和与市人民医院建立的医联共同体,促进医疗技术人员提高专业技能。同时,县级医疗单位与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医联体,鼓励和支持优秀中青年卫生人才到基层服务,通过服务基层和传帮带,提高乡镇卫生技术人员能力的提升。同时采取“引进来、送出去、定点培养”等方式,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今年已有5人获得卫生专业技术高级职称,16人获得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职称。优选一批中青年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到省、市医疗单位学习进修15人次。定期举办各类讲座,聘请知名教授、专家、学者进行指导、讲解培训等。

据悉,丹棱县今年,通过公开考试、考核等方式,引进优秀卫生人才50余名,其中全日制本科毕业生6名,执业医师3名,执业(助理)医师9名,不断缓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问题,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