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召开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7:45: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敖春龙 王绍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敖春龙 王绍奎)为进一步做好丹棱县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促进公共场所安全套干预措施全面落实。6月15日,县卫计局、疾控中心、县卫监所联合召开了2016年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培训会,各公共场所相关单位负责人(业主)、卫生管理员、卫生监督协管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治措施、流行现状、发展趋势和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普及的目的意义及场所摆放的具体要求,观看了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宣传片。

会议要求;全县宾馆、酒店、旅店等提供住宿的公共场所,歌舞厅、音乐茶座、迪吧、保健按摩院(店)、桑拿、浴足、洗浴中心等公共娱乐场所以及相关医疗机构、车站等要认真按照省、市、县2016年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的工作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自查工作,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学习,开展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在场所内按规定提供并摆放好安全套和宣传卡。县卫生执法队将组织开展全县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监督检查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培训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公共场所负责人的防艾意识,促进了公共场所安全套的推广及防止艾滋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宣传作用,会上免费发放安全套20000支,宣传资料1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