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开展“四送”扮靓贴心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2:55: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胡沙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胡沙)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帮助广大群众普及卫生科学等健康知识,带动群众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崇尚科学、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丹棱县卫计局以“民生牵手工程”为载体,积极推进“百姓健康行”服务主题活动,力求将服务送到基层、送到社区、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送知识上门。丹棱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们在县城唢呐广场,定时、定期设立“政策法规”、“免费义诊”、“药具发放”服务平台,向广大群众进行人口计生政策、免费孕前健康检查、艾滋病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知识的讲座,同时宣传“全面二孩政策”、无偿献血、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妇女儿童婚姻家庭权益、职业卫生、饮用水卫生、全民健康素养等知识,发送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190余人次。

送医进社区。成立医疗卫生专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诊、咨询,卫生计生、疾病普查等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免费进行义诊和宣传,发送计1500元感冒药品,义诊150人次,量血压350人次,测血糖110人次,发放各种健宣传资料1200余份。

送关怀进家庭。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启动了“爱心帮扶”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了“三优先、二免费、一承诺”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10户,慰问农村困难留守儿童12名,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70户,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健康检查150人次,县、乡镇医院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设特殊窗口,在就医看病给予优先。为2620户独生子女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给予优先。

送民生工程。大力实施解困扶贫工程,继续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光明行动,实行贫困白内障患者每例手术补助1000元;将“关节镜下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纳入县民生项目,2016一2018年完成100例,对困难家庭患者,每例手术补助2000元,截止目前,有21例患有膝关节骨关节炎的贫困患者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