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组织专家到校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1:42: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营造健康知识宣传氛围,有效防范学校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和流行,逐步提高彭山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眉山市彭山区疾控中心组织有关专家于5月11日和13日,分别到该区黄丰中学、中心小学和保胜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染病防治和健康素养知识大讲堂活动,共计1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图为专家正在为学生讲授知识.

在活动中,区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健康素养知识、重点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食品安全(食物中毒)、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以及常见性、多发性传染病(狂犬病、手足口病等)的防治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向学生和学校教职员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校师生了解了健康素养知识和常见性、多发性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传染病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对加强我区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传染病疫情在学校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