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供电公司:“老同学”get新技能

www.scol.com.cn  (2017-11-24 17:0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任泓谕 特约记者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任泓谕 特约记者 牟雯雯)11月23日,丹棱县供电公司第二期农电综合技能培训班的电脑培训课上十分热闹,大家互相交流操作技巧,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众多学员中,有一群“老同学”甚是引人注意。

这群“老同学”平均年龄在55岁,个个都是农电一线的能手。然而,这一双双制作拉线、安装金具、安装电表都十分灵巧的双手,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现在,面对计算机还是犯了难。

如何才能让这几位“老同学”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计算机完成工作任务,授课老师也是“煞费苦心”,为他们“量身”制订学习计划,并让年轻的学员手把手地进行教授。

“咦……这个系统咋个打不开喃?”

“这个表单怎么输入哦?”

“谢谢,请你看着我操作,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提醒我哈。”

供电所的“老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有的戴着老光眼镜仔仔细细看着操作指令,有的翘着“兰花指”挨个操作,从WORD操作建立文档、EXCEL表格制作到录入系统信息,他们一一学起,除了课堂上认真听、学、做外,他们还主动利用课余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地在计算机上进行反复练习,直至能独立操作完成。

“总觉得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重活、细活都难不倒我们,计算机就更不怕了。”谈起上课感想,“老同学”们都觉得时代在进步,自己也不能落后,只要敢于学习、敢于挑战,刻苦练习。“老同学”,get一项新技,就在眼前。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平均年龄55岁的“老同学”们在电脑前认真学习操作的模样让人印象十分深刻,为了跟上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步伐,他们勤学苦练,努力让自己成为复合型的农电人才。农电队伍人才培养一直是眉山供电公司培训工作的重点之一,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农电综合技能培训班,对于推行全能型供电所,打造复合型农电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原本信息化操作基础相对薄弱的“老同学”通过培训班GET了新技能,业务技能的不断提升,供电所各项管理基础也得以不断夯实,各项指标稳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