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供电公司:高温酷暑心系百岁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0:17: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舒龙  

四川在线眉山讯(舒龙)自7月进入酷暑以来,高温天气不断,而彭山公司开展的“攀亲百岁老人”志愿服务工作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7月25日-27日,彭山公司“攀亲百岁老人”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先后对谢家镇、彭溪镇、江口镇、青龙镇、观音镇、锦江乡六个乡镇共计22位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记录了百岁老人的年龄、生日、联系方式以及在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给每位百岁老人建立亲情服务档案,针对老人的实际情况,定期定人结对开展帮扶,义务为这些百岁老人提供特色等服务。

彭山公司“攀亲百岁老人”志愿者先后来到谢家镇及义和乡,走访毛述华、周跃成和邹李氏三位百岁老人。

“爷爷,您今年高寿啊?您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呀……”在义和乡活桥村,志愿者们看到周跃成老人精神抖擞,很是好奇老人的养生之道,不禁仔细询问到。老人向志愿们讲述起自己的故事,屋子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老人儿子周维成告诉志愿者们,长寿的秘诀就是心态好、多吃粗粮、多运动。

“这么大的太阳,你们还来看望她,太感谢你们了!”7月26日,高温依旧持续着,在锦江乡魏学彬老人家,老人的儿媳感激的和志愿者们说道。老人看着眼前一群红马甲,一下就开心了起来,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话,老人咯咯的笑声感染了在场人,就像是开心的孩子一样,大家也跟着开心地笑了起来。

7月27日,室外温度35℃,彭山供电公司的志愿者早早的来到彭溪镇杨学彬、卢王氏、马壁辉、龚金枝四位百岁老人家里,为他们献上爱心、带去关怀和温暖。

四位老人中最大的有104岁,最小的100岁,家庭、身体状况也各有差异。家住彭溪镇崇村1组的马碧辉老人,因身体状况较差,已经在床上躺了11年了,现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在女儿的照顾下生活勉强能过去。“只要有需要我们的,随时就给我打电话。”彭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丁奕飞见到这种情况,立即留下了服务队的电话,表示会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老人一家很是感动,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为老人营造了更好的生活条件。

“婆婆身体很健康,心态好、平时爱好看书、打牌,很多活动都是自己来的。”家住彭溪镇兴崇村6组的杨学彬老人的媳妇正为志愿者们介绍老人的情况。有人来看望,老人非常开心,不仅思维清晰地跟志愿者们交谈,更向在场的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长寿秘诀。在登记完资料后,老人又讲起了自己的故事,虽然老人有一点耳背,但一点也不影响他们的交流,临别时老人送这些志愿者都是依依不舍。

而江口镇双江村的熊南英老人看着满头大汗的志愿者则心疼地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看我,快把扇子拿去扇一下。”说着就将手中的扇子塞进志愿者的手里,开心地和志愿者拉起了家常。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悉,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结合“寿乡”特色,成立了一支专为百岁老人定制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为彭山区52名百岁老人带去爱心和关怀。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完善老人亲情服务档案,并开展不同形式的“攀亲百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绚烂,更加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