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电网单日最大负荷及单日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21:17: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行 黄峥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行 黄峥)7月10日21时43分,眉山电网网供最大负荷为155.1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39.3%;全日电量为3222.7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45.4%,是继今年7月3日后新的电量峰值。据了解,气温持续攀升及工业复苏是单日电量及最大负荷双创新高的关键因素。

进入7月以来,眉山地区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以上,进入“桑拿天”模式。面对气温逐日攀升导致的民用负荷持续增长,以及博眉铝业等工业负荷逐步复苏的“双增”强劲势头,眉山负荷连续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受三伏天影响,不排除负荷再创新高的可能。

面对高温天气、负荷不断攀升等多重考验,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认真落实2017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各项举措,努力满足全市今夏用电需求。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预警,为科学预测和分析负荷提供支撑;二是科学调度,及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科学运行;三是加强设备精益化运维,尤其是设备巡视与测温工作,保障设备可靠运行;四是强化电网风险管控和事故预想,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五是做好防汛预案工作,努力降低因灾造成影响和损失;六是强化抢修机制和值班纪律,备足抢修车辆、设备,以优质服务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有序供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