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供电所全力护航夏季农村用电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26: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邓齐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齐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大哥,您家厨房的电线已经老化,漏电保护器试跳不成功,在使用空调等大功率家用电器时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需及时进行更换。”4月20日,国网仁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凤陵乡尖石村走访用户,了解村民用电情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供用电安全。

随着气温升高,村民家中的空调、电风扇等降温电器陆续投入使用,农村用电负荷随之攀升。为确保农村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宝飞供电所积极主动与各乡镇、村委会联系沟通,对困难户、留守家庭进行调查摸底,提前掌握特殊群体的用电信息,积极为他们建立特殊服务档案,以便提供及时的用电服务,并对居民用电线路、刀闸等设备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帮助拆除绝缘老化且不合格的电器、刀闸,对漏电保护动作不灵敏的空气开关由用户购买后予以更换。同时,该所还通过在人口密集场所和各村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图画,发放便民服务卡等方式,做好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提高农村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护航夏季农村用电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