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电力扶贫照亮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5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红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红燕)“感谢供电公司及时对同乐村的电力设施进行改造,为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做好电力保障。”4月18日,在彭山区青龙镇同乐村6社电网改造施工现场,彭山区青龙镇副镇长张雷、市下派到同乐村第一书记易勇界向国网彭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牟志远感激的说道。

同乐村6、7社地处丘区,土地贫瘠,村民居住分散,村民主要收入以农业种植为主,是青龙镇基础设施最落后,经济最差的村社,有用电户数120余户,贫困户5户。

精准脱贫,电力先行。彭山供电公司在了解情况后,认真落实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重大部署,积极配合市、区扶贫工作方案计划,向上争取电力扶贫项目和资金,下大力气帮扶贫困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同时主动与地方政府和村社联系,根据精准扶贫项目规划和产业结构调整,精准定制电网,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好电力保障。

针对同乐6、7社的电网布局和用电现状,彭山供电公司为其精准定制电网,计划投资80万余元,新建10千伏线路760米,新装变压器2台,容量300千伏安,增容原变压器1台200千伏安,改造提灌站一座,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5550米,新立电杆82基。

该工程自4月2日全面铺开动工,为确保工程早日建成,保障同乐6、7社产业结构调整后的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员工顶着烈日寒风,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的架线施工,期间公司领导多次深入现场督查施工进度和质量。如今,一排崭新整齐的电杆已立到村民的房前屋后,一根根绝缘线已飞进了村民家中,正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安全、规范、高效的推进建设任务,预计在本月底将全面建成完工,届时将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