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电力相助 村民“望天田” 灌溉从此不用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48: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祁克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祁克军)4月15日,是三宝镇李槽村2、3、4、8社村民最高兴的日子,河水经过新修建的提灌站流进100多亩望天田里,村民灌溉从此不用愁了。

李槽村地处丘陵地区,近年来大多数田地都已经退耕还林,可余下的100多亩口粮田,每年只能等天下雨来灌溉。

据村民李在福大爷介绍,以前村上有一座提灌站,由于管理不善,设备老化,又缺少资金投入已经弃置多年。

洪雅县供电公司在开展“包片进村”工作的深化中,从三宝镇政府了解到村民灌溉困难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该提灌站的重新修建工作。在村上新建起提灌站配电房,对抽水泵进行修缮后,洪雅公司总投资5万余元,帮助线路架设和变压器安装。

施工人员经过3天的努力,完成了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竖起2根12米的电线杆。

今天是个好天气,洪雅公司三宝供电所的施工人员在山坡上组织施工,开始最后的架线工作。

尽管天气炎热,但施工人员为了让村民们早一点进行好望天田灌溉,大家顾不上吃中午饭和休息,终于在下午17点顺利完成了两档100米10千伏线路的架设。

对此一直在关注和帮助联系的三宝镇副镇长李长胤很是感慨,并对洪雅县供电公司为村民解决困难提供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