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供电“零点”抢修不眠夜 迎峰度夏保电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5:01: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邱玉良 李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邱玉良、李论)8月17日凌晨2点,仁寿县文林镇夜色正浓,蝉鸣幽幽,小镇异常宁静,但在百米以外的110千伏柏林变电站内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零点”抢修拉开序幕。

八月秋老虎,天气持续高温,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巡视人员在例行巡视中发现有110千伏柏林站35千伏柏林线电流互感器温度过高,危急设备正常运行。为确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保障居民用电无忧,眉山多能输变电分公司第一时间接到设备缺陷情况后,立即组织检修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设备诊断。

但是,由于天气炎热,仁寿片区负荷居高不下,110千伏柏林站和仁寿站承担了仁寿县城区大部分重要负荷,白天负荷无法转移。为避免非计划停电对电力优质供电服务的影响,输变电分公司启动应急处理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跟踪测量发热设备温度变化和负荷变化,一方面组织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分析缺陷情况,为避免仁寿县城区白天高负荷时间段负荷无法转移造成停电的影响,最后决定利用深夜用电负荷低谷时段集中检修力量展开设备“止烧”消缺作业。

凌晨3点50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工作人员已经倦容满面,但是为了仁寿县居民无“断电”之忧,过个凉爽的夏天,他们克服困意,坚持不休。当110kV柏林站35kV柏林线电流互感器温度恢复正常温度后,他们才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凌晨6点,历时5个小时的设备“止烧”消缺作业顺利结束,这是一个不眠之夜,一线电力员以他们不眠之夜带来了仁寿县供电的可靠保障。

眉山公司始终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在迎峰度夏期间,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和缺陷应急处理办法,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可能引起的大负荷,最大限度缩短故障报修和停电时间,以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客户用电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