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7:15: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唐现刚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唐现刚 牟雯雯)受连日持续高温影响,8月19日15时20分,眉山电网负荷达到142.05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在今年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电解铝和多晶硅生产负荷均维持低位的情况下,眉山网内居民用电和商业负荷增长了19.7%,特别是高温天气下的空调降温负荷,仍维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过去一周,眉山市持续高温,受此影响,全网用电负荷快速攀升,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此轮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近10天。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眉山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调度,科学调整运行方式,针对性开展眉山电网特性分析,全面加强电网设备监视,梳理重载、过载设备;制定应急措施,降低运行风险,充分做好电网设备运维保障和应急准备工作;强化营、配、调专业协同,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可能引起的大负荷,最大限度缩短故障报修和停电时间,全力保障全市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安全可靠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