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富加供电所用电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6:59: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请千万记住不要用湿手去摸开关、换灯泡,千万不要去捡拾落到地上的电线,拨插头要拿稳绝缘插头……,因为这些都最容易发生触电伤亡事故”。这是8月3日,在仁寿县富加镇天贵社区假日学校,国家电网仁寿供电公司富加供电所所长杨全儒,在每学期一次的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大会上反复强调。他声情并茂的讲解,吸引假日学校80余名师生专心聆听。

至此,仁寿富加供电所今年“电力安全宣传讲义进校园”活动,已先后在辖区的天贵社区、农旺乡白坝村等3所假日学校同时深入开展。

“用电安全知识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要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定好基础”。这是富加供电所在全民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中多年来一贯坚持的作法。8年前,该所针对辖区内因中小学生缺乏安全用电知识,用电事故时有发生的实际,率先在全供电公司开展了“把安全用电知识送到每个学生心中”的宣传教育活动,决定在14所中小学中,在每个学期不定期地开展一次电力安全进校园宣传,由供电所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学校进行宣讲,并坚持了下来。

8年来,他们共印发安全用电资料3万余份,流动安全宣传展板到各学校现场展现50余次,斑子成员到校现场宣讲90次,在各学校醒目地方书写标语20余幅。扎实有效、入耳入心的宣传教育工作,不但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而且更加促进了社会和谐。正如农旺中学刘校长所说的那样:“有专业知识的供电所技术人员到学校来讲安全用电课,他们就是比我们讲解得更巴适,师生听起来也更舒服。8年多来再也没有出现过一起中小学生因用电而引起的人身安全事故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