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供电为民送清凉 乐当“电保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31: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冰如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冰如)7月24日,室内气温高达33摄氏度,在眉山市仁寿县世纪春天小区居民朱女士家中,国网(眉山仁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曹永兵和李双清配合默契,一人监护,一人更换开关,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线路检查、开关更换和恢复供电工作。

从凳子上更换完开关下来的曹永兵已是满头大汗,他脱下工作手套,用手背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只要能尽快让群众用好电,享受到清凉,我们热点、苦点、累点心里也总是甜的。”

邻居张女士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更是赞赏有加,她笑着说:“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就是好,真的就是我们的‘电保姆’……”接着,张女士激动地讲述了7月16日夜晚,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鲁天健、廖辉、张涛为她家处理漏电保护器故障的事。

16日23时许,张女士家突然没电了,空调、风扇等降温设备都“罢工”了,室内温度高达34摄氏度,实在热得慌,张女士便拨通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电话。

10分钟后,“全副武装”的鲁天健三人驱车赶到了张女士家,三人分工合作,有的打着手电,有的拿着试电笔和改刀,迅速对张女士家线路及开关进行检查,发现是表后开关因超负荷烧坏需要更换。

挂接地线、搭凳子、安全监护、拆线、换开关……三人汗流浃背,更换工作有条不紊。约20分钟后,开关更换完毕并恢复了供电。空调启动,阵阵凉风拂来,让张女士在享受清凉的同时,更感受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眉山仁寿)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的10名共产党员经常集中讨论学习,深入领会活动精神,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始终把群众用好电作为第一要务,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无论天气多么炎热,他们都随叫随到,及时、安全、快速地处理群众用电故障。

自今年入夏以来,他们已处理群众家开关损坏、线路受潮氧化、漏保跳闸、表记烧坏、充值卡掉进表箱等故障以及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更换灯泡等1122起,其抢修率、准确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